系所特色與發展

01 發展特色與發展目標

本系從2007創系至今已有15年的時間,替屏東在地培育許多設計人才,並協助在地許多社區、社會團體進行文化創意產業開發、影片錄製、商品製作等,是屏東目前在地唯一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也因屏東多元的文化(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讓本系可以在地扎根,協助屏東的文化發展。

近幾年來,屏東縣政府希望藉由觀光業的全面營造,帶動周邊產業例如農漁特產之銷售。諸如此類的生活產業,必須融入創意,提升經營模式,才能創造出具有創意產業加值之效益。為因應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革命性的改變及配合未來國家數位內容產業與學理發展所需,本系的經營發展特色,將著重在如下:

  1. 以文化知識/美學素養/社區產業/創意行銷等特色,強化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素材基礎以及產業設計的元素。
  2. 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的數位媒體的市場擴張,專業人才的需求急遽增加,在本系學生素養培育訓練
      的部分,可以積極提升文化創意素養與應用新媒體科技設計的軟實力。
  3. 在數位內容設計領域中,整合影音處理、平面設計、多媒體應用、遊戲設計、設計行銷與管理等專業人才,
      提供產業界所需人才需求,俾能提升文化創意產業之專業厚度。
 

01 本系培育目標

多媒體設計系(含文創碩士班)設定之教育目標有二:
  1.提升四技/二技學生數位設計能力的文化底蘊與美學涵養。
  2.強化研究所學生田野資源調查與產業企劃的執行亮點與可見度推廣。
為了達成上述教育目標,使同學具備文化涵養及數位技能,因此在課程規劃方面將分幾個面向:
  1.大學部四技/二技:平面及商業設計、動畫影音設計文創商品設計。
  2.碩士在職專班部分:創意生活產業推廣企劃。
 

01 本系核心能力指標

本系核心能力指標

基本素養

(一般能力)

G1溝通表達
G2持續學習
G3工作責任及紀律
G4團隊合作
G5問題解決
G6創新
G7人際互動
G8資訊科技應用
G9橘色關懷

核心能力

(專業能力)
 

P1數位影音設計能力
P2數位動畫製作能力
P3視覺傳達設計能力

 

公告類別: 系所公告